E时代:健康军营行倾情上线,让心理咨询师陪伴基层官兵去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柯文才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09 16:00

着眼“一切为了打仗”联勤保障要求,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杭州疗养院积极创新为部队服务方式方法,借助“互联网+医疗”发展成果,创新性地开展网络“健康军营行”服务。

当前,随着社会环境的发展变化和我军实战化演训的深入推进,广大官兵面临着殊多身心考验,着眼“部队哪里有需要,保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保障理念,杭州疗养院组织专业心理力量,成立“心启航”心理知识宣讲小组,以期为青年官兵心理健康提供有益帮助。

你是否因心理困惑,而被视为“思想滑坡”?你是否因情绪紧张,易关键时刻“掉链子”?你是否因婚恋受挫,而感到内心无助、生活无趣?你是否感到难以融入班排集体,有种莫名的孤独感?比武失利 、军考落榜、生活落单……

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情况,或许你感到不知所措,甚至手忙脚乱,承受着“内心的冲击”……没关系,从今天开始,“心启航”将成为你的“知心战友”,与你并肩战斗、相伴而行,让我们一起直面人生挫折,妥善处理生活琐事,从容走出逆境困境,实现自我心灵成长!

时下,在青春洋溢的世界,年轻人之间流行着一句“理解万岁”,因为年龄、学识背景、成长环境等种种差异,使得每个人对同一事物的认知千差万别,“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我们不是一代人”,这样的观念与话语阻隔着基层带兵人与战士间的情感世界,由于心理知识的生缺乏,甚至许多心理障碍者被归为“思想不上进”,加之当事人心理问题羞于启齿,往往使正常的心理障碍“拖”成了“精神疾病”。

“你心中有了结,我来帮你解”。为此,“心启航”专栏将结合部队实际需求,定期疏理总结实用心理知识,帮助一线带兵人了解掌握心理疏导技能,帮助普通官兵实现自我心灵成长,帮助基层部队强化心理安全建设,为强军实践注入“心灵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