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体检,破解上班“难抽身”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1 09:15

8月3日,正当长沣汽车贸易公司的员工徐凯,为自己抽不出时间参加应征体检而犯愁时,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武部打来了电话,预约到医院体检的具体时间。该人武部这一做法,使应征青年中的上班族“难抽身”问题得到了解决。

以往都是由各街道武装部按计划要求,统一组织应征青年,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医院完成体检。然而,由于时间规定较死、组织方法单一,导致一些外出打工或因工作原因一时难以脱身的应征青年,错过了体检时机,从而与军旅梦失之交臂。为此,在今年征兵体检工作中,该人武部决定对应征青年进行预约体检。

在组织方式上,由各街道武装部带队参检变为区人武部统一协调灵活组织;由指定某一时间变成某一时间段内完成任务。对此,该人武部要求各街道武装部采取电话或微信预约的方式,逐个征询应征青年在规定时间段内的预检时间,并上报到人武部。然后,人武部根据各单位上报的信息进行分类编组,按预约时间先后整理人员名单,并通知医院按时组织体检。

遇到临时问题进行灵活协调处理。在大连月星家居星海店工作的应征青年丁学权,因为单位有急事要求他中午12点之前赶回去,可按照排队顺序,他至少要等到下午2点才能检查完。对此,该人武部临时开设“绿色通道”,不到2小时,他就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检查。遇到因工作原因确实不能白天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该人武部协调医院按照预约时间晚上加班体检。在辛寨子街道某公司当保安的李成,因白天值班,无法脱身去医院,按照预约时间晚上7点到医院体检时,医务人员一直耐心地在相应的科室等候,这让李成十分感动。

这种体检方式给应征青年带来了便利,也坚定了他们参军报国的决心。一位应征青年说:“这样的体检温暖又贴心,我对去军营建功立业更加向往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