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私房话:排卵试纸阳性去同房,为啥没“孕”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孔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1 09:13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生殖中心 孔欣

许多军嫂与军哥哥分居两地,简单方便的“测排卵试纸”,就让许多嫂子觉得是特靠谱的科技武器,于是,阳性就是排卵!阳性就去同房!

但是,有许多的嫂子在问:我测的很准啊——排卵试纸强阳!好几次都赶过去圆房了,为啥没“孕”气?

要解释这些现象,我们先说说排卵试纸在测什么?

我们的尿液里,有一种叫做“促黄体生成素”的物质,简称“LH”,这个称为“排卵试纸”的小硬纸条,其实就是在检测身体里由尿液中排出的“促黄体生成素”,因此,医生称它为“LH试纸”。

在有月经来潮的生育年龄内的女性朋友,身体内“LH”的分泌是有着特殊的分泌规律的——在排卵前的1-2天,LH的分泌会由少变多,这个时候,用排卵试纸检测,试纸就会相应地呈现出另一条淡淡的红线,也就是我们说的“2条线”或者说是“弱阳性”,到了即将排卵时,LH分泌量达到最多,这时候排卵试纸上的另一条线就会明显加深,也就是我们说的“强阳性”;排卵后,LH的分泌又会减少,排卵试纸就会从阳性转为弱阳。

根据这个道理,排卵试纸的说明书都会提醒大家在排卵试纸呈现强阳性而没有转弱阳的时候同房。

那军嫂们还是原来的问题:我测的很准啊——排卵试纸强阳性!好几次都赶过去圆房了,为啥没“孕”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