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产前焦虑?妇产科主任来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2 09:29

产前焦虑的一些表现:

1、睡眠不好

睡眠差,是很多孕妇都会遇到的麻烦。夜里睡不着、睡不深,夜尿频繁...怀孕时,子宫压迫膀胱,原本比较容易让膀胱的容量减小,而越睡不深容易醒,就越容易想上洗手间。于是,很多孕妇怀孕期间,每天的尿量并没有增加,但夜间上洗手间的次数却多了。睡眠差还会导致多梦。孕妇又往往对梦的内容特别在意。

2、情感脆弱,不愿意独处

产前焦虑还会使得孕妇变得情感脆弱,依赖性很重。产妇可能总是想粘着自己的丈夫,或者要有人陪伴,无法忍受独处。必须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就会不停地打电话,或者用上网聊天等方式,和亲人朋友保持联系。只有这样才会觉得有安全感。

3、怀孕期间有特殊嗜好

产前焦虑可能会导致某些孕妇表现出一些特殊嗜好。心亦诚心理专家指出,有些孕妇会对自己生理上、生活习惯上的变化很在意,怀孕期间,雌性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非常高,在这样的状况下,准妈妈会变得特别细腻、敏感,哪怕是从前性格大大咧咧的女性,到了这样的时候也会变得细心敏感了,显得特别小女人。

4、担忧生育风险,害怕胎儿畸形

对于生育前景的担忧,也是很多准妈妈焦虑的问题。害怕分娩给自己带来极大的痛苦,也担心孩子不健康。

5、产妇担心产后与职场脱节

害怕生完孩子之后公司会辞退自己,担心自己急速的变老而跟不上职场的变化。担心自己思想的减退等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