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产前焦虑?妇产科主任来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秀国责任编辑:柴潇
2017-08-22 09:29

孕妇产前焦虑如何解决:

原本该是沉浸在新生命降临的幸福时刻,但是产前焦虑症的出现却打破了这一幸福的时刻,让很多准妈妈遭受了很多困扰,所以如何预防、解决产前焦虑症也是所有新妈妈最应该关心的问题。

1、多和一些妈妈们交流一下,讨教一些经验。

2、及时的纠正对生产的不正确认识。生育能力是女性与生俱来的能力,生产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绝大多数女性都能顺利自然地完成,如存在些胎位不正、骨盆狭窄等问题、现代的医疗技术也能顺利地采取剖腹产的方式将婴儿取出最大限度地保证母婴安全。

3、准妈妈应该多学习相关的知识,增加对自身的了解,增强生育健康宝宝的自信心。

4、有产前并发症的孕妇应积极治疗并发症,与医生保持密切关系,有问题时及时请教保持良好情绪。

5、临产前做一些有利健康的活动,如编织、绘画、唱歌、散步等,不要闭门在家,整日躺在床上把注意力集中到对未来的担忧上。

6、需要专业心理咨询来帮你度过人生这一个重要关口。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此时你最需要专业人士的排忧解难。心理专家会很快有效的化解焦虑引发的恐慌、气短、无力感以及失眠等症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