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传染病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啦!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滢 戴欣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6 11:11

近日,第四届全军传染病专科护士培训班暨传染病护理及防护技能培训班在解放军第302医院全军传染病临床护理培训基地开班。来自全国48所军地医院的102名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感控科科长、传染科护理骨干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全军传染病临床护理示范基地成立于2013年,承担着为军队各级医疗机构培训传染病专科护理人员,并开展传染病护理的相关研究工作的任务。截至目前,该基地已成功举办三届培训班,每届培训班均由为期4天的国家医学继续教育项目“传染病护理及防护技能培训班”和为期3个月的“全军传染病专科护士培训班”组成,为军地培养传染病护理骨干200余人次。三年来,基地紧密联系军队卫勤“保健康、保打赢”的使命任务,着力培养一支技术精湛、特色优势突出、适应军事斗争卫勤保障需要的传染病护理队伍。从传染病专科护理、诊疗进展、急危重症传染病救治、护理科研、护理教育和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通过理论授课、技能训练、临床实践、主题交流等形式,提升传染病护理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