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齐、码齐、叠齐……假如这些“整齐强迫症”军人占领学校会是什么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峻豪 王琳 柯文才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08 14:41

又是一年开学季。“哦天,咱学校是被‘军训’了吗?”这几天,当浙江象山石浦中学的童鞋们来报到时,发现学校比以前更整洁了。怎么回事呢?原来刚刚过去的这暑假,解放军杭州疗养院第117医院野战医疗队在这里开设了卫勤保障基地,也就是说这个中学曾被“整齐强迫症”军人占领过啦!

军人常说,“形象重于生命”,良好的生活养成,是一支部队作风优良的有力印证。所以呢,有军人的地方,就有各种标齐、码齐、叠齐……他们就是传说中的“整齐强迫症”患者。

队列走得多了,即便是休息放假时间和他人走在一起,也会不由自主地“两人成行,三人成列”,还会时不时的调整步子;

内务整得多了,即使是休假在家或外出办事,看到任何凌乱的东西就想冲上去整理齐,这个军人职业病体现的却是军人良好的养成。

部队老班长常说:“看齐是军人讲政治的重要体现,也是军人的基本素养。”部队的日常,就是不管你是军人还是军品,都必须以“军姿”的状态亮相,标准就是:立正,向右看齐!(前后对正,左右看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