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超技术结合骨水泥钉棒,9旬老兵重新站立行走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3 16:08

解放军第210医院

家住外地的王大爷,今年虚岁正好90岁,他曾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多年来一直饱受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伴不全瘫带来的病痛折磨。最近一段时间,老人的症状越发严重,大小便无力,基本不能行走。

子女们带着老人四处寻医,看了多家大大小小的医院,但是考虑到老人的年龄,尤其是老人骨质疏松,常规腰椎减压术后所需的椎弓根钉棒系统无法把持住,容易出现松动、脱落,因此所有医院都告知没有什么特殊治疗,只能行保守对症治疗。

眼看老人精神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子女们经人介绍说210医院脊柱外科在这方面很有经验,就第一时间带着王大爷来到了大连。

术前片子

王大爷入院后,负责接诊的是脊柱外科有着30多年临床经验的时佳副主任医师,为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请相关科室进行会诊、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及康复计划,考虑到患者骨质疏松,为其制定了腰椎后路减压、植骨、骨水泥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术。另外,对术中、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也制定了相应的处置预案。同时,科室对老人的病情也相当重视,派出了最优秀的护理团队,确保在护理方面万无一失。

一切准备就绪,按照计划,8月17日手术如期进行,由时佳副主任医师亲自主刀,在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行腰2-骶1后路减压、植骨、骨水泥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术,手术顺利完成。

手术中

术后片子

术后不到1周老人已在腰围保护下可以下地行走,自觉之前症状基本消失,大小便也完全自理。老人出院的那天家里亲戚朋友都来迎接他,看到老人恢复的如此之快,在场的家属在惊叹210医院高超技术的同时,也被所有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打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