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阿富汗患儿在中国接受“一带一路”人道救助免费治疗

来源:新华社作者:罗争光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15 08:37

记者14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发起的“一带一路”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行动首批已安排21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到中国诊治,目前已全部接受免费治疗。

今年8月23日,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外工作安排,中国红基会组成中国红十字援外医疗队赴阿富汗喀布尔开展先心病筛查,将首批21名先心病患儿接至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实施免费治疗。为确保救治成功,专门成立了由上海、北京、新疆等医疗机构专家组成的联合专家组,对患儿的病例进行逐一讨论和评估,为每一名患儿制定手术方案,并由专家组成员现场实施了手术。

9月6日,有5名阿富汗患儿提前出院回国。9月13日,又有12名患儿康复出院回国。另外4名患儿已成功完成手术,术后治疗一周后将办理出院手续。

据介绍,按照中国红十字会“一带一路”人道救助计划,阿富汗先心病患儿人道救助行动将根据受援国人道需求持续组织进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