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医院,有一个“科研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永瑜 张咏华责任编辑:柴潇
2017-09-26 17:12

珊珊是一名年仅两岁半的幼儿,一次突如其来的车辆事故导致她的寰枢椎断裂畸形。由于年龄小,且病情复杂,父母抱着她走进多家“三甲”大医院,得到的答复是——难以手术,只得用支架将颈部固定,并必须24小时平躺在床上,连吃饭都成了大问题。一次次失望、一次次徘徊,最后,这对年轻的父母抱着一线希望辗转找到林斌。面对这个棘手的难题,他也倒吸一口凉气,但小珊珊已命悬一线、奄奄一息,看着都让人心疼,容不半点的犹豫和迟疑。

手术台上,他对着珊珊的颈椎断裂畸形部分进行“毫厘必究”的精细整复和对接后,又在直径仅仅4毫米宽的椎壁上一气呵成地打出4个3.5毫米的固定孔,并植入特制的固定器对断裂处进行固定。术后3天,奇迹出现了,珊珊可以下地慢慢行走了,小姑娘又能笑了,全家人喜极而泣:救一人,等于救一家!孩子康复了,整个家庭就有了希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