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军医大学:金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02 09:11

1963年4月出生,1985年毕业于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于1991年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第二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5年,年仅32岁的金岩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任全军口腔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创建并担任空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际知名的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专家。2007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9年被评为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2010年获空军军医大学“华山杯”专业技术贡献奖和学校“十一五”科技工作重大贡献奖,2011年荣立二等功一次。2012年为国家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同年被评为教育部“创新团队”牵头人。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同年被评为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2013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同年任教育部口腔颌面修复与再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并任军事口腔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科研工作:

金岩教授是知名的口腔组织病理学与再生医学专家,长期投身于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的研究,发现了与口腔颌面部形态发生相关的新基因,命名了新的干细胞,发现了炎症等微环境对干细胞影响的新机制,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个组织工程产品,在口腔再生生物学与组织工程学,尤其是牙齿与皮肤等的再生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国家重大科学计划(“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863计划”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以及军队后勤“十二五”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等十余项国家军队级重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在Stem Cells、J Biol Chem,J Bone Miner Research、Biomaterials、Tissue Engineering、J Control Release等著名国际刊物发表SCI收录文章177篇(通讯作者140篇),累计影响因子515,单篇最高影响因子7.781;主编专著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3项。

学术任职:

担任国家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国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生物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组织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委,《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副主编,《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副总编,《口腔生物医学杂志》副总编,分别为《Oral Diseases》《Chin J Dent Res》《Tissue Engineering》《Int J Dent Sci》等杂志编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