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进军营 教你防治新兵训练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瑶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18 09:38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科主任杨柳教授正在巡讲

新兵训练伤的发病率有多高?新兵训练如何防止受伤?日前,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科的10位专家,参加到全军军事训练伤防控专家巡视组,开展“三巡”活动(巡讲,巡诊,巡调),为新战友普及详解“训练伤”。

据了解,此次“三巡”活动,由全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军事训练伤防控技术指导组、疾病预防控制和医学统计领域专家共同组成。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组织制定活动计划及专家行程安排,以巡讲、巡调、巡诊为主要形式,针对新兵、新学员训练期间易发生的军事训练伤病治疗,以及开展防治知识宣讲、重点伤病巡诊和防控技术指导工作,采取专项调查表,获得军事训练伤流行病学调查。

陆军军医大学承担了8个专家组的培训活动。西南医院关节外科的10位专家,分别到了西藏、新疆、甘肃等地的新兵训练基地,给新兵们讲常见训练伤预防与处置方法,普及常用训练技巧,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互动,利用《军事训练伤调查表》,逐一了解新同志目前存在的训练伤,当即现场会诊并确定诊疗方案。

当下不少新兵入伍前生活不规律、爱喝碳酸饮料、锻炼不积极,普遍没有从事过体力劳动,“葛优躺”是最鲜明的表现。这些青年走进军营,向一名合格士兵转变需要一个过渡期。专家说,新兵训练需要强调科学性和个体性。针对每一个人,来制定个体化的训练计划。原则是循序渐进,逐渐加量。如果说是一来就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有较大一部分新兵就会适应不了。他们需要在部队进行一段时间的锻炼,身体素质得到提高之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