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军医的温度

——记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建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1-09 15:44

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郭建军带领医生集体会诊。

88岁高龄的赵婆婆,10年前出现双侧腰部疼痛症状,到当地医院诊断为双肾多发结石伴肾积水。赵婆婆曾到多家医院求治,都因年龄大,手术风险高被拒诊,只能以药物治疗缓解疼痛,但停药后又出现疼痛症状。2017年5月,赵婆婆双侧腰部疼痛加剧,焦急地家人的陪同她来到总队医院就诊。医院B超、CT检查显示,赵婆婆双肾多发结石伴肾萎缩,左肾已重度积水。“如果不清除结石,不仅疼痛,还会引起双肾功能进行性损坏、尿路感染,严重时可出现败血症、肾功能衰竭。”郭建军介绍,因患者年龄大,全身重要器官如心、肺等功能减退,容易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为此,医院组织了泌尿外科、麻醉科等相关专家会诊,决定为患者进行微创超声联合气压弹道碎石清石术,并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考虑到婆婆手术耐受力较差,由郭建军主刀的手术小组分两次手术,成功将赵婆婆的双肾多发结石完全清除,解除了患者的疼痛。“做完手术了,现在精气神和没生病之前一样。”临出院时,一家人说不出的感动。

“郭主任曾经帮助一位56岁的老婆婆挂号、缴费、取药,当时我以为是郭主任的亲戚,后来才知道,那位老婆婆是经郭主任治疗后出院的病人。”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刘俞玲说,郭建军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患者,让他们感受了来自医院工作人员的温暖。

有付出便有汇报,郭建军的工作业绩得到了上级的肯定、社会的认可。他多次被总队评为医德医风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医院十佳医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春风荡豪情,改革浪潮涌。郭建军在泌尿外科领域朝夕不懈、执着向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