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手指测血糖,第一滴血能用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莫鹏 樊洁婷责任编辑:柴潇
2018-01-26 10:40

测血糖时扎针后未出血,可以局部挤压吗?

不可以。有的患者扎针后未出血,或血出的太少,不想再扎第二针,就在局部使劲挤压,结果发现测出的血糖反而比以前低,这是因为挤出的不仅是血液,还有组织液,组织液将血液稀释,测出的血糖就比平时低了,但这肯定是不准确的。

测血糖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测血糖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选择在指尖两侧皮肤较薄处采血。此处血管丰富,神经末梢分布较少,采血时不仅不痛且出血充分,不会因出血量的不足影响测定结果。采血前可先将手臂下垂10~15秒,使指尖充血,扎针后,轻轻推压手指两侧至指前端三分之一处,让血慢慢溢出即可。

综上所述,为保证血糖监测的准确性,测血糖时,应洗净双手,选择正规血糖仪,保存良好在有效期内的试纸,手臂下垂10秒,酒精消毒待干,选择指尖两侧,扎针后轻推手指两侧,取第一滴血测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