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误区:宝宝断奶妈妈怎么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2-09 10:52

宝宝断奶,妈妈怎么做

妈妈的奶水充足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随着宝宝的成长,妈妈奶水中的营养素和奶水量会跟不上宝宝的生长速度,而一般宝宝到了1岁左右时就要断掉母乳,改吃混合饮食,否则就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断奶是宝宝由吃母乳转变为吃饭菜的过程,让宝宝习惯吃半固体食物通常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这段时间就是添加辅食的过程。从4~6个月起就要让宝宝慢慢接受这些食物。

当宝宝3~6个月时,即使妈妈的奶水再多,也要让宝宝尝试其他食物,如米糊、菜泥、蛋黄、牛奶、豆腐等,要让宝宝学会咀嚼和吞咽,学会自己吃饭的本领。5~6个月时,宝宝的“自我为主”的意识尚未发育成熟,比8~10个周后容易接受新食物,所以,此时是添加新食物的好时机,妈妈不要因为自己的母乳充足就不给宝宝添加辅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