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4个信号说明你的血太黏稠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3-29 10:30

▲▲▲ 4招帮助降低血稠度

01、晨起喝杯温开水

一夜睡眠后,身体会失去一些水分。早晨醒时,体内会因为缺水而导致血液黏稠。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尽快小口慢慢补充水分。

另外,每天喝水量不少于1200毫升,并坚持少量频饮,以稀释血液,保持血管畅通。

02、多吃点稀释血液的食物

三餐宜清淡一些,以素为主,粗细粮搭配。可以多吃一些能帮助降低血液黏稠度的食物,比如黑木耳、洋葱、香菇、菠萝、柠檬、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芹菜、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等。

03、少吃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会加重血液黏稠度。三餐还是清淡的好,少吃这些高脂类食物及甜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

04、饭后散散步

饭后散步有助于消除饭后的困意,促进体液、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减少脑中风发生的危险。

关于运动专家建议,如果是45岁以下的朋友,每周至少保证三次有氧运动;过了45岁后,一周最好能锻炼5次左右。运动能够帮助“清洁”血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