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懵懂少年到卫勤尖兵,这是军医邱畅的“成功秘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柴潇
2018-04-11 09:27

学习业务知识。李华时摄

武警乐山支队战士小张在进行训练时面部意外受伤,紧急送到医院口腔科治疗,邱畅接诊后,经检查诊断为颌面部外伤并下颌骨骨折,需要手术治疗。病情紧急,邱畅立即对小张进行手术,先清创缝合软组织伤,然后进行颌间结扎固定术,整个手术耗时3个多小时。术后恢复良好的小张向邱畅表示感激。而邱畅表示:“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所在。”

“不能忘却患者的疾苦,更不能辜负医生的职业追求。舞台虽小也能出彩,祝你明天手术顺利!”给战士小张做手术的前一晚,科室主任发给他的这条短信,邱畅至今还记忆犹新。作为一名军医,一名战士,邱畅除了要完成口腔科繁重的工作,还要承担部队医院机关值班室执勤任务,多次参加医院医疗演练和节假日战备值班。入伍14年以来,邱畅从未回家陪父母过一个春节,年年坚守在科室值班岗位上。多年来,他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邱畅说:“我作为一名军人,不管在什么工作岗位,都必须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部队培养了我,病人需要我,我就要发挥好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