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也有讲究,快看看你洗对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9-04 10:33

六种情况不宜洗澡

1、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温度过高的水能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发生虚脱。

2、体质较差女性不能用冷水洗澡

对于那些体质较差的女性,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的身体会因冷的刺激引发感冒、发热等。

3、酒后不宜洗澡

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4、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后,都要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5、发烧时不宜洗澡

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此时,身体是比较虚弱的,这个时候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6、饭后不可立即洗澡

饭后,体内血液集中在消化系统,以帮助消化食物。如果这时洗澡的话,周围血管扩张,血液重新分布,造成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相对减少,可造成消化不良等。

(来源:解放军第81医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