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段子!有一种脑梗死叫陪孩子写作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11-09 09:39

如何预防脑梗死?

以往脑梗死基本属于老年病,现在脑梗死的发病年龄在我国已经大大往前推移,30多岁的年轻人出现脑梗死已比较多见。因此,预防脑梗死的发生,必须引起重视。

1、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的增大,情绪焦虑紧张是引发脑梗死的重要诱因。因此要学会调节心情,乐观生活。

2、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心脏病(尤其是心房颤动)等心脑血管相关疾病者,是脑梗死高发人群。必须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减少脑梗死的发病风险。

3、中老年是脑梗死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发病甚至可能无任何诱因,40岁以上人群,若出现以上脑梗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4、立冬过后天气转冷,是心血管疾病高发季节,要做好保暖防护措施。

5、有脑梗死家族病史者,要格外注意,经常体检,密切关注身体变化。

6、劳逸结合。规律安排作息时间,过于疲劳和熬夜会打乱心脑血管生物钟,引发神经激素失调,血液黏稠度增加,加大脑梗死的发病率。

7、 适当定期运动。运动可有效改善心脑血管的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和各项机能。但对于老年人或者已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患者,要注意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并控制好运动量,以不感到疲惫为宜。

来源:科普中国 / 专家:黄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