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实战!预备役部队“三员”集训比武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祁 骏 张 华 代 昊责任编辑:王俊
2018-06-23 14:53

班战术指挥训练。

驱除迷雾,激活练兵备战“天然基因”

南方酷热模式已开启,南部战区陆军群众性练兵比武同样火热。但与整个战区陆军旺盛的练兵势头相比,预备役部队却有些慢热。

调整改革和部队建设大项任务交织,人少事多矛盾突出,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来讲,预备役部队练兵备战这一主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战区陆军党委认为:担负的具体任务前景尚未明朗,导致练兵备战这一主旋律不够凸显,官兵难免分神分心。但求战思战,仍是预备役部队主流。横向纵向综合分析,各预备役部队在国防动员系统中都是拳头部队,具有练兵打仗的“天然基因”。因而,练兵备战的问题,还需用练兵备战来解决。

战区陆军党委决定,在预备役部队中开展营连指挥员、参谋人员、教练员实战化集训,激活预备役部队练兵打仗的“天然基因”。

一石激起千层浪。

从云贵高原到琼崖椰岛,从“元老”骨干到新交流干部,一场场角逐激烈展开,掀起群众性练兵比武热潮,驱散了大家心中的迷雾,破除了长久以来的和平积弊,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练兵备战决不可有丝毫懈怠。预备役部队官兵纷纷穿上战靴、披上战袍,为争夺集训入场券“火力全开”。

最终,60余名营连指挥员、教练员、参谋人员得以参加预备役部队“三员”骨干实战化集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