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走进双拥模范城>>双拥快讯 >>正文

休宁县人武部开展民兵信息员技能培训

来源:休宁县人武部作者:王新辉 武时化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3-20 15:18

召开专业技能培训会

为进一步发挥民兵信息员的作用,确保情报信息及时、准确上报,3月19日,安徽省休宁县人武部组织了60多名民兵信息员骨干进行了专业技能培训,为提高信息员报送情报信息的质量,更好地做好民兵信息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集中培训主要是以提高民兵信息员业务综合能力素质为目的,重点围绕自然灾害知识以及情报信息类别、搜集方法、发送格式等项内容,采取了理论授课、案例分析、观看录像、熟悉情报上报流程等方式,帮助民兵信息员熟练掌握信息搜集方法和手段。培训会后还进行了队列训练和轻武器射击考核。通过培训,提升了民兵信息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增强了民兵信息员队伍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近年来,该县人武部十分重视民兵情报信息工作,建强了民兵情报信息员队伍,规范了民兵情报信息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县、乡、村、组“四位一体”的民兵情报信息网,做到哪里一旦有险情,哪里情报信息就能够及时准确获知。2013年6月份底,该县蓝田镇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侵袭,大批村民房屋倒塌,多处公路桥梁被毁,灾情十分严重。当地民兵情报信息员发现后,第一时间用手机短信向县人武部值班室报告灾情,为该部协调驻军和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救灾赢得了时间,也给上级机关及时了解掌握灾情提供了有效的信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