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军区军地融合发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芳菲 杜康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22 08:57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6月底,福建省军区某部组织大党日活动,邀请驻地某村党总支书记胡国福讲党课。胡国福在课上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任村党总支书记的24年里,把昔日的贫困村带成“守法村”“先进村”的经历。听完授课,“海防模范连”党支部书记马龙说:“村党支部和连队党支部都是基层党组织,工作有相通点,这个村的党建经验给我带来很大启发。”

福建省军区着眼传承弘扬光荣传统、拓展双拥工作新领域,探索实行军地基层党组织共建的路子。他们组织官兵走进驻地基层党支部交流党务经验,共谋党务发展、提升党务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同时,军地双方党组织开展经常性相互走访,共享党建资源,集智解决共建中出现的问题,实现了融合发展。

军地基层党组织还联合开展“百连百村结对子,军民融合促发展”活动,开辟联建共创基层党组织的新局面。近两年来,军地携手开展生态治理活动134场、培训联防骨干489人,组织扶贫帮困活动129次、协调解决军地各类问题237个。 福建省军区领导说:“从驻地丰富的党建资源中汲取营养,能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