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走过15载,风雨过后见彩虹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欧阳浩 徐文涛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22 11:04

这是一个由“军、警、民”组成的家庭,丈夫陈明惠是空军飞行员、“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妻子陈黎华是人民警察、“全国三八红旗手”。他们相濡以沫15年,用行动诠释了军人家庭的“好样子”,并在2014年光荣当选福建省“十大最美家庭”

—— 携手走过15载,风雨过后见彩虹

■本报记者 欧阳浩 本报特约记者 徐文涛

这就是那张经过合成的“全家福”

在福建省女子监狱警官陈黎华家中,摆着一张“全家福”照片:身着警服的她英姿飒爽,身着军装的丈夫意气风发,女儿更是乖巧可爱……可仔细一看,这张照片却是经PS合成在一起的。

嫁给飞行员陈明惠15年来,全家仅有一张合影,但夫妻俩身着警服、军装的合影却一张都没有,于是陈黎华便自己动手制作了这张照片。

“制作这张照片,我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丈夫是军人,我是军嫂,我们是军人家庭,就要有军人家庭的‘好样子’!”

陈黎华与丈夫长年两地分居,婆婆身患尿毒症,她则工作、家庭一肩挑,如山的压力,让陈黎华不幸患上了癌症……

这些风雨并没有击垮这个家。在困难的砥砺下,陈黎华、陈明惠更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不俗的成绩。

陈明惠多次完成危险的试飞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被总部和空军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空军技术骨干”。

陈黎华不仅是“全国三八红旗手”,还因支持丈夫工作、照顾家庭,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