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第86医院双拥共建重实效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伍传平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23 11:24

军民共建重实效 鱼水欢歌唱和谐

解放军第86医院双拥共建成效显著

日前,解放军第86医院派出专家医疗队来到江心乡敬老院,不但给老人们送医送药,而且还送上价值3000多元的慰问品,受到地方政府领导、敬老院老人们的欢迎和称赞。

近年来,解放军第86医院牢记人民军队宗旨,把对第二故乡的感情转化为做好拥政爱民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医疗技术优势,走军民融合共建道路,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被安徽省评为双拥共建单位、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被国家民政部等七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敬老先进单位”。该院积极支持和帮助驻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模范市,发挥技术优势,军民融合共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长期与当涂县太白镇、马鞍山博望区等乡镇卫生院结成军民共建对子,定期派医院专家上门“传帮带”,无偿捐赠医疗设备和药品,免费接收乡镇卫生院骨干到医院进修学习,为卫生院培养技术人才,使基层乡镇卫生院诊疗服务水平得到很大提高,较好地帮助地方群众解决了“看病难”问题。该院还在当涂县石桥镇、马鞍山博望区建立2个乡镇“120”急救点,建立移动“ICU”,把服务群众的关口前移,提高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每年都深入驻地城乡、厂矿、社区开展义诊活动20多次,为群众免费诊治5万多人次,发放药品价值1万多元。与驻地敬老院建立长期医疗协作关系,为老人们免费义诊,为福利院、敬老院护理员免费进行护理专业技术培训和帮带。该院精神神经科长期坚持协助当涂县残联做好精神病普查防治工作,帮助乡镇建档立卡,培训乡村医生,使驻地精神病发病率远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