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辞去公务员随军 支持丈夫国防事业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陈绍刚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7-23 15:40
 

俗话说的好:“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另一半。”这句话就是军嫂伟大形象的真实写照。有人说,嫁给了军人,会很辛苦,也会承担很多家庭的责任;也有人说,嫁给了军人,我无怨无悔,嫁给了军人就要一辈子支持他的国防事业。有这么一位军嫂,她为了追寻自己的真爱,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放弃了地方公务员领导职务,不远千里迢迢、只身一人离开家乡,支持丈夫扎根军营、献身国防事业。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军嫂”这个称呼的伟大含义。她,就是被官兵亲切称为“最美军嫂”的李珊。

不远千里追寻真爱

2003年9月,就读于广西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李珊,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解放军理工大学大二的学员徐金荣。

和大多数人的恋爱经过一样,两人从最初的电话问候,到鸿雁传情,历经5年的异地“马拉松”,让人回味起来颇感艰辛和幸福。

采访李珊时,她笑嘻嘻地告诉笔者:“也许命中注定我会爱上他,和他的相识是一种美妙的缘分。我是一个爱军女孩,从小就向往军营的生活,和他的相识也是我爱军表现和梦想的延续。”

上大学前,李珊就梦想能够穿上军装,如愿以偿地考入军校,但无奈梦想与现实失之交臂。李珊对军营的向往和热爱,感动了她身边的朋友,朋友们就主动为她牵线搭桥,介绍了军校里的学员徐金荣。

 

从南宁到南京,相距约1700多公里。对于初识的这对情侣来说,电话成了他们相处和交往的唯一工具。两年来,他们一直电话联系,却素未谋面,但徐金荣骨子里的真诚、踏实和热情,深深吸引着李珊。

随着深入了解,李珊发现徐金荣对自己很关爱和贴心,而且有责任心、事业心和孝心,她暗自庆幸自己找了个好男朋友,整天乐得笑呵呵。2005年国庆长假,李珊从南宁飞往南京,她第一次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徐金荣。二人一见如故,促膝长谈,仿佛有说不完的心里话和道不完的思念。

李珊清楚地记得,在军校组织的节日晚会上,徐金荣手捧玫瑰花,倾情演唱了一首《军中绿花》送给远道而来的李珊,优美的歌声里字字传递着真情和爱意,这让李珊感动地流出了眼泪,她没想到一向木讷的徐金荣竟然也有浪漫的一面。短暂的假期结束了,李珊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匆匆离去,她不愿徐金荣为自己分心走神。此后,每逢大的法定节假日,她都会不远千里来南京看望心爱的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