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军地创新机制破解难题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让“最可爱的人”顺利转岗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平 记者杜康责任编辑:张兆国2015-09-16 08:16

本报讯 李平、记者杜康报道:军转安置政策法规介绍、先进转业干部典型作报告、“四个全面”与江西发展专题授课、到井冈山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9月12日,由江西省军区组织的2015年进江西安置的师团职转业干部培训在井冈山落下帷幕,188名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待转业安置师团职干部参加培训。

全军转业办领导告诉记者,把培训对象扩大到全军和武警部队所有进本省安置的师团职转业干部,这种模式在省军区系统尚属首次。江西省军区领导介绍,近年来,针对军转安置矛盾日益突出的实际,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创新工作方法,以深厚感情为纽带,以政策制度为支撑,以融合推进为手段,以“三方满意”为目标,全力化解军转安置难题,军地联合打造出军转安置的“江西品牌”。

“安置好军转干部既是对他们过去为部队建设作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现役干部的鼓励。”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反复强调,“千难万难不能难转业干部”,要求各级带着感情完成安置任务,落实安置计划,让“最可爱的人”顺利转岗。省军区发挥协调作用,在安置展开前邀请地方军转部门领导座谈交流,分析形势,研究措施;利用下部队、参加地方会议等时机,向省市领导介绍军转安置工作有关情况,宣传相关政策,提出意见建议。

军地双方共同探索形成联席会议、合署办公、奖励激励等工作机制,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责任共担。各级联合建立军转安置领导责任制,把军转安置工作纳入综合目标管理考评体系,把安置成效作为评选党管武装好书记、武委会好主任的重要依据,纳入“双拥模范城(县)”评比活动总体规划,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格局。

据悉,2012年以来进江西省安置的师团职转业干部,95%以上安排在党政机关,60%以上担任领导职务,用人单位和转业干部普遍比较满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