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联动打造高效水空输送网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11-10 02:27

驻厦门港航务军代处构建军民融合军交体系

一体联动打造高效水空输送网

本报讯 记者杜康、通讯员江涵报道:空中输送穿云破雾,远程投送快捷高效;海上换乘即时卸载,跨海保障迅速有力……深秋时节,一场军地联合军交运输保障演练在厦门、漳州等地港口机场同时展开。演练总指挥、驻厦门港航务军代处主任吴宁告诉记者,他们围绕保障打赢不断深化军民融合,构建起“全地区、全系统、多要素”的航务军交保障体系,区域一体联动不断提升保障能力。

该军代处驻在厦门港航系统,交通保障资源丰富。近年来,面对运输任务重、保障重点多、安全要求严、保障难度大的特点,他们着眼军地各种运力的一体统筹运用,适应水路、航空交通运输企业改革要求,不断深化军民融合式发展,建立起军民一体、平战结合的现代军交保障体系。

他们抓住地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机遇,建立军代处列席重大工程论证会制度,在地方港口、码头、机场等建设中,就贯彻军事需求提出意见建议,确保设施建设满足战备需求。他们把航务军交工作从水上、空中延伸扩展到公路、铁路、海事、航道、造船等40多个相关单位,分别成立了军事运输办公室和交通战备办公室,拓展了军交保障新领域、构建了融合保障新网络。

融合发展带来迅捷高效。前不久,该处协调地方力量首次利用民用大型滚装船舶和码头,圆满完成某部整建制装备和人员的水路装载输送任务。近年来,该军代处先后完成跨区演习、抗洪抢险、抗震救灾以及对外援助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