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军民融合新篇章:聚焦强军目标 落实拥军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新辉  李垒  武时化责任编辑:马依
2016-08-15 09:15

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现役军人在全县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优先挂号、优先就医、优先取药、优先住院;落实军人优先措施,现役军人在汽车站售票窗口可优先购票;出台景区优惠政策,当前,现役军人在县内11家旅游风景区、景点除了门票全免,还可以携带2名亲属免费游览……近年来,休宁县聚焦强军目标,拥军优属工作领域不断拓宽,内容丰富多样,双拥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休宁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通驻休官兵及家属就医绿色通道,并设立指示标牌,县内120救护车免费接送,且优先诊治;部队官兵用血时,全力优先保障。官兵住院一律实行“先住院、后付费”模式,保证广大官兵及时得到救治。为切实解决“看病难、报销难、救助难、补助难”等问题,该县对于符合条件的重点优抚对象,在优抚医疗补助后,再次给予医疗救助,不设病种限制、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并积极开展医前、医中救助。重点优抚对象在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出院时,即可通过“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直接给予救助;在县外医院住院治疗的,经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补偿后,可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卫生院通过“一站式”医疗救助系统给予救助。

为适应部队改革发展需要,休宁县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和信息化服务。开展法律进军营系列活动,为驻军部队上法治课,为广大官兵普及法律常识。定期到部队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活动,受理军人军属日常法律咨询,及时耐心解答官兵法律疑惑。根据部队需求,积极为部队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司法意见和建议。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主动融入“数字休宁”战略,抓住社会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把国防动员信息化建设纳入到社会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规划之中,同步发展。目前城区光网全覆盖,4G网络实现全县集镇及以上区域全覆盖,基本满足国防动员网络应用需求。

当前,休宁县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主动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帮助部队解决训练、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的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