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钟哲 李艳伟责任编辑:马依
2016-09-02 05:33

“我家养的100多只山羊可以卖了,请您帮忙在电商平台推销。”近日,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人武部干部收到精准扶贫对象、瑶族群众盘小民发来的微信后,将销售信息整理上传到“岭南优品”电商平台。很快,就有人在线商谈购买。帮助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搭上“互联网+”快车,是该县人武部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走出的新路子。

连南瑶族自治县物产丰富,盛产农特产品,过去受制于销售渠道,销售范围有限,滞销情况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该县人武部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方法,借助电商平台为当地群众推销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大大增加了瑶族群众的经济收入。黄芽粽香味独特,瑶乡风味浓郁,是当地特产。瑶族群众盘树清家在人武部干部的帮助下,借助网络销售了不少黄芽粽。

该人武部领导介绍说,搭乘“互联网+”快车,对扶贫工作助力不少,但由于当地许多村落地理位置偏僻,一些群众用网意识和技能不足,依靠网络致富还有很多问题亟需解决。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此,县人武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当地群众组织了多次“互联网+”技能培训,重点提高镇村干部和瑶族青年的网络素养,还协助打通农特产品运输渠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