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下,听英雄讲述英雄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帅军 朱嘉 光伟责任编辑:陈婕
2016-09-09 17:47

爱国拥军不忘初心 致富路上不忘感恩

——“放歌汾河湾,情系强军梦”红色歌唱会在太行山下古绛州唱响

邓帅军、朱嘉、光伟

红色歌唱团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演唱会推向高潮。

在古绛州的汾水河畔,杨柳在风中扭动着苗条的身姿,轻轻地吟唱着,一场以爱国拥军为主题的“放歌汾河湾,情系强军梦”红色歌唱会,在太行山下的古绛州唱响。

滔滔黄河激浪翻涌,巍巍太行昂首高歌。

一曲曲红歌讲述了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一个个故事谱写了强军征程的壮丽篇章。舞台上,老党员们回忆着当先锋、打头阵的峥嵘岁月,老红军们讲述着那段不平凡的抗战故事,老功臣们描述着炮火纷飞的悲壮战斗。台下的父老乡亲跟随着他们一起感受曾经的苦难辉煌。

这里有全国全军文艺表演艺术家、歌唱家,这里也有日常劳作在田间地头的红歌爱好者;这里有脱下军装投入地方建设的退伍老兵,这里也有默默奉献“家里老人孩子全靠她”的令人敬爱的军嫂;这里有曾经立下汗马功劳的老英雄,这里也有花一般年龄奋发向上的青少年。这场红色歌咏演唱会中,军民同台携手并肩,让时代的最强音和中国的正能量走进老区,走进老百姓的家门口,走进父老乡亲的心坎上。

演唱会随着“兵妈妈鼓乐队”的铿锵之声拉序幕,鼓乐打得全场激情飞扬。当鼓点轻退,经典歌曲《十送红军》唱起,台下的老红军激动得热泪纵横。随后,老英雄、老功臣们被请到台上,拥军团队为颁发红色基金、红色奖品,表达后辈们无比崇敬之情。

盛会演历史,歌舞铸忠诚。军嫂们自编自演的舞蹈《井冈魂》博得前辈们点赞。歌唱家韩芝萍饱含深情演唱一首《我的祖国》,把老区的父老乡亲唱得泪流满面、心潮澎湃。更让人感动的是京剧艺术家朱宝光不顾年迈、冒着酷暑来到老区,为抗战老兵们演唱《时刻听从党召唤》,歌声动情处,全场欢声雷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