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医院专家医疗队再赴宁夏泾源执行帮扶任务

来源:解放军第306医院作者:王平 闫虹 牛忠英 师海龙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10-02 08:58

军民共建谱新篇 融入国家战略助推脱贫攻坚

全国政协委员、306医院原副院长、专家组副组长、口腔科专家牛忠英教授代表第306医院转达了院首长的关怀,并赠送了相关物资器材,并在健康教育的宣传材料上亲笔签名以示纪念。牛忠英教授一再表示,两院一家亲,军民鱼水情,要在互帮中互相学习,把十五年来建立的深厚感情不断发扬广大。

经过十五年的共同努力,泾源县医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已搬迁到了新院区,诊室病房明亮宽畅,医疗设施完善配套。员工增加一倍,床位增加到200张,医疗收入从年30万元增加到3000万元。军民共建支援西部为老区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了卓越贡献,并将搭上军民融合发展的快车,在助推脱贫攻坚的国家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千里迢迢到杨岭 专家医疗队重走长征路

306医院此次委派了医院高级专家作为医疗队成员,专家们都是有30年以上军龄的老兵和25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抵达泾源的次日,在当地政府和泾源县医院的协助下,306医院专家医疗队带着对革命老区父老乡亲的崇敬深情携检查仪器和有关资料书籍到杨岭出诊。

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程来到了大湾乡杨岭村,乡亲们早早等候在村头,盼望着亲人解放军医疗队的到来。“解放军306医院专家医疗队重走长征路送健康到杨岭”的红色横幅在蓝天白云下格外耀眼,专家们仔细耐心为乡亲们答疑解惑,诊察病情。

杨岭村老年人多,有残疾的村民约占8%,远离县城,缺乏医疗资源的乡亲们排起了长队,大外科专家李学彪主任仔细阅片,格外认真;老专家褚衍林主任耐心询问病史,仔细听诊,书写病历,一丝不苟,提出治疗建议;外科专家王平主任操着一口家乡话与乡亲们问诊查体,和蔼可亲;口腔科牛忠英教授说着陕西话与老乡亲切交流,为老人、儿童检查牙齿,平易近人,同时还为他们赠送了自己主编的《口腔保健与牙病防治》书籍,告诉他们成人要养成每日刷牙的好习惯,消除“老掉牙”旧观念,教育孕妇“妈妈远离牙病,孕育健康宝宝”。副主任护师闫虹为乡亲们测血压、测血糖,进行内、外科分诊,并针对乡亲们的既往史及检查单,结合此次测量结果给予个体化健康教育处方,发放了泾源县人民医院制作的各种疾病小册子及宣传单,为增强预防为主的健康概念,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季节性疾病的护理进行了健康卫生宣教。义诊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医疗队员们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检查的乡亲们还进行了预约。此次义诊活动,重在普及健康知识,更新观念,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