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把二胡和30米长廊,这个小学的冬日暖洋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延涛  吴楠  常智科责任编辑:柳晨
2017-01-07 15:39

讲解国防文化长廊里的军事图片

30米长的长廊分为国防小报、光辉历程、红色印迹和大国利器四个板块,介绍了基础国防知识、英雄模范人物、我军重大事件以及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新武器装备。国防文化长廊建成后,富有创意的造型和图文并茂的展板深受学生欢迎,是学生们在课余时间最愿意去的地方,更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不仅如此,学生们还表现出对国防知识的兴趣,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拉着官兵的手问长问短:“有多少解放军参加了百团大战?”“东风导弹能打多远啊?”“叔叔你参加98抗洪了吗”……而这也正是警备区部队官兵希望看到的,通过宣传国防建设知识、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宣扬部队先进典型,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学传统、学英模,在培育国防意识的基础上树立刻苦学习、不怕困难的精神。警备区还为学校每个班级订购了《解放军画报》杂志,让师生们更多地了解部队、了解国防,让国防意识在学校中扎下根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