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双拥常识,你了解多少?

来源:南通双拥网责任编辑:郝思嘉
2017-07-05 18:32

四、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1、宣传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总方针,是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根本内容,是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首要任务。通过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积极宣传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方针政策,使人们明确,我们所要建设的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精神文明,是社会主义改革和开放的精神文明。在军民共建中清除“左”的影响,解放思想,引导人们推进改革,发展经济,促进两个文明的共同进步。

2、传播新的道德风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是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从而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一顷重要任务,就是要传播新的道德风尚。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中,要通过积极地传播新的道德风尚,不断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建立新的道德规范,发展新型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要大力提倡克己奉公、助人为乐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鼓舞人们大胆改革,走劳动致富的道路。要深入进行理想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和遵纪守法教育,使人们树立顾全大局、服从大局的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防止和克服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纠正损人利己、损公肥私等行为,从而达到提高整个中华民族道德素质的目的。

3、宣传法律知识。协助地方教育青少年,维护社会治安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的好转和政治上的安定团结,已经成为改革开放、建设四化的重要条件。在军民共建中,应当广泛进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教育,普及法律知识,特别是教育青少年,做好失足青少年的教育挽救工作,狠刹赌博、盗窃、封建迷信等歪风邪气,克服一切扰乱社会秩序的不良倾向,积极维护社会治安,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4、传播科技知识。帮助群众丰富和改善文化生活在军民共建活动中,要把传播科学知识,丰富和改善文化生活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可以办文化学习班、科技训练班,传播科学知识,可以建图书阅览室、俱乐部、青年之家,组织联欢会、知识竞赛、参观游览等,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用健康向上的思想文化,占领意识形态领域阵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