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场外竟然来了次征兵“快闪”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任仪 段向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8:29

宣传时间:由高考期间调整至高考结束时

河南项城考场外来一次征兵“快闪”

征兵宣传(资料图)

本报讯 任仪、段向阳报道:6月8日,河南省项城市人武部干部职工赶了一次时髦——玩起了“快闪”。当天下午4时50分,距该省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在项城市第一高中等8个高考考点,人武部干部职工突然出现,展开征兵宣传,让考生家长和周边群众既感动又惊喜。

在项城市第三高中初中部考场外的大路上,警戒线以外站满了考生家长。项城市人武部的工作人员快速在校外选好合适位置,挂上宣传标语,打起“征兵报名咨询处”横幅,摆好桌椅。学生家长刘伟热情地问:“咋这时候才来?”“好饭不怕晚!原打算高考这两天都来的,但怕打扰学生考试,所以决定今天高考最后一门课结束再来!”“还是人武部想得周到,好!”说话间,许多家长围了上来,有咨询的、有要宣传单的,现场一下热闹起来。

在项城市第一高中考点,下午5时,该市人武部副部长郑照辉和几位工作人员已准备好了征兵宣传单。5时16分,考生聚齐后,警戒线打开,考生们如潮水般地涌出来,不到5分钟,1800余份宣传单就被一抢而空。之后,还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围着工作人员咨询征兵政策。

在另一个宣传阵地——志愿者自发组织的近百辆送考车上,根据市人武部的部署,担任司机的志愿者们都将车内广播电台的频道调整到项城交通广播FM93.6,下午5时至6时,播放的是人武部提供的征兵宣传节目。欢快的军营歌曲、详实的征兵优惠政策解读、优秀项城籍军旅精英寄语,伴随着考生们一路回家……这一天,在该市8个高考考点,32位征兵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多份,现场报名学生50余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