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人武部:15名民兵勇救503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剑辉 黎夏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6:25

心系他人 救灾舍小家顾大家

人武部杨伏云副部长带领民兵参加抢险救灾。聂绍彪 摄

来自东岭社区的黄仁权和鸡窝渡村的徐文通是本次救援队冲锋舟的主舵手,从早晨接到任务起,到次日凌晨三点半,一直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救灾的时候,家里多次打电话给我,说家里也淹了让我回去帮忙,弟弟家养的500头猪也被洪水冲走了,损失惨重。”徐文通说,“但是开着冲锋舟,看到围困在水灾中需要急救的群众,才体会到一个兵的责任,我虽然是个民兵,但也是一个兵,这个时候人民群众更需要我。”

“直到返回武装部,我才意识到我从家里开来的小车也被泡水了。车子被泡了就泡了吧,修修也就好了,反而是那些受困的百姓,如果不及时去救援,那生命可能就再也回不来。”另一个民兵冲锋舟操作人黄仁权说道,“当晚返回家睡觉时虽然很累,但是就是睡不着,想想救援的十几个小时,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救人,现在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自己没有参军入过伍,以前感觉抢险救灾那都是当兵的人的事,没有想到我这个民兵今天也救了不少群众性命,真的有点激动。”

在参加抗洪抢险的15名民兵中,几乎家家户户都受到洪水灾害,有好几个人家里值钱的家电和家具全部进了水,救灾的时候家人也正在受到洪水的严重威胁,但他们仍旧站前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