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人武部:15名民兵勇救503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彭剑辉 黎夏芳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7-05 16:25

常备不懈 让民兵撑起一片天

民兵正在为群众分发食品。杨伏云 摄

说起参加抗洪抢险救援的民兵,他们平日里都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有种地的也有做生意的,怎么能够在关键时刻担当起抢险救灾这么重大的任务呢?人武部部长彭剑辉告诉记者:“我县每年都会按要求组织专业民兵分队训练,就在上个月我们组织了抗洪抢险的训练,民兵处置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才能从容应付。再者,我们早有准备,年初就做好了抗洪抢险的预案,准备好了抗洪抢险物资器材,一声令下就能迅速出动,给救援争取了不少时间,这次洪水虽然来得快,但是没有一起人员淹亡事故。”

据统计,阳朔县人武部7月2日至次日凌晨4时,组织民兵共解救被困群众和游客503人,其中阳朔县建材市场被救助165人,滑翔基地施工民工55人,阳朔县第二中学68人,新城区市民87人,县城沿途群众和游客98人,白沙镇遇龙村18人,凌晨2时35分救出桂湖酒店后村12人;为被困群众运送干粮和饮用水423户,其中白沙镇248户,葡萄镇175户。

“民兵也是兵,只有平时训实训强了,紧急的情况下也能拉得出,打得赢。”阳朔县人武部部长彭剑辉说到,“抗洪抢险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战场,是一场不见硝烟弥漫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民兵也必须要打得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