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兵穿着合体军装奔赴部队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徐亚宗 孙华山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14 17:07

本报讯 徐亚宗、孙华山报道:“这新军装像量身订制的,瞧,多帅!”9月12日,湖北省赤壁市新兵王研南启程告别家乡奔赴部队。身高1米85、有一双46码大脚的他没想到,领新军装时,拿到手的就是一身特体服装。“在我们这儿,孩子到商场买衣服都难挑到合适的,买鞋更是只能上淘宝!部队想得太周到了,这一下,我们对他这两年更放心了!”送行人群中,王研南的父母虽然不舍,却是一脸笑容。这两天,169名赤壁新兵和王研南一样,穿着合体的陆、海、空、火箭军及武警部队新军装奔赴部队。

“去向难确定、需求难预测、数据不准确”是影响新兵被装精准发放的瓶颈。今年,全军征兵被装精准发放试点在赤壁市展开。受领试点任务后,该市人武部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需能源局和湖北省军区的指导下,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扎实组织征兵体检,准确统计型号,按时完成定兵,及时按需请领,周密组织发放,保证了入伍新兵穿上适体军装。

准确获取新兵体型数据。体检时采取人工和机器测量两种方式,准确量取应征青年身高、头围、胸围、腰围、脚长等5项体型数据,填入征兵体检系统。体检结束,及时将合格人员体型信息导入征兵被装供应系统,人武部、军分区、省军区逐级汇总统计,系统自动确定不同型号被装需求比例,为军需仓库按照各军分区征兵任务数提前预置被装提供依据。

及时定兵确定去向。人武部提前充分做好定兵准备工作,督促卫生、公安等部门及时完成体检复查、政治考核等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次性完成定兵,为领取、分装分型号被装预留充足时间。

精准发放责任到人。8月底,上级军需仓库把口杯、腰带、毛巾等8种不同型号的被装通过地方物流快递到人武部,人武部提前进行分装入袋。定兵后,征兵被装供应系统生成征兵被装请领表和新兵被装装箱单,人武部根据征兵被装请领表到军分区领取被装,按照定兵名册一一对应发放到新兵手中,确保了新兵都能穿上适体的军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