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军人依法优先,他们干得怎么样?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康子湛 李雷责任编辑:李文慧
2017-09-20 11:08

在火车站电子屏播放征兵宣传片、向新兵及家属印发军人优先法规宣传单和军人军属维权宣传单……9月中旬,在新兵启运之际,驻沈阳铁路局丹东军代处利用火车站人流量大的契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促进社会各界对“军人依法优先”的情感认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丹东火车站进站口上方“参军卫国无上光荣,依法优先一路同行”的宣传条幅格外明显,身着各兵种迷彩服的新兵分批次、有序进入站内。据该军代处主任陈虎介绍,此次运输任务新兵基数大,前来送站的新兵家长较多,社会关注度高,正是开展宣传军人依法优先法规的良好契机。

为贯彻落实好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关于《做好新老兵运输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通知》,该军代处提前召开新兵运输协调会,他们与丹东军分区、丹东市委宣传部、丹东火车站等部门联合制作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宣传条幅、展板、标识,向铁路员工、社会各界宣传军人依法优先法律法规,为广大官兵提供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军人候车专区、军人军属法律维权绿色通道等贴心服务。

在火车站现场,新兵列队进入站内时,排队的群众自发让出了一条道。不少群众表示:“应对最危险的任务时,军人总是冲锋在前,军人依法优先我们完全支持!”该军代处主任陈虎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会同铁路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细则,明确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场地设施,确保过往官兵出行权益。新兵刘强对此感触颇深:“依法优先,我感受到了军人荣光!自己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不辜负军人这一光荣的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