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帕米尔高原上歌舞欢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岳小平 本报记者 李 蕾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09 04:05
        深秋时节,新疆军区某团政治工作处主任陈柏涛带领精通塔吉克语的同志,来到帕米尔高原为牧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请关注《解放军报》报道——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深秋时节,新疆军区某团政治工作处主任陈柏涛带领精通塔吉克语的同志,来到帕米尔高原为牧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们的幸福就像帕米尔高原连绵的雪山,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听说子弟兵来了,很多塔吉克族群众走出毡房迎接亲人。说起党的恩情,说起与子弟兵的深情厚谊,他们内心如涟漪波动。

今年5月11日,是塔什库尔干县库孜滚村村民终生难忘的日子——5.5级地震毫无征兆地降临在这个小村庄:8人死亡,23人受伤,15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

得知灾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的子弟兵冒着余震,和当地政府一起抢险救灾、安置群众。震后不到100天的时间里,他们建起了2600多套宽敞明亮、安全实用、功能齐全的抗震安居房,让受灾村民在冬季来临前搬离了临时安置点。

“如果不是子弟兵,我的生活难以想象。”65岁的卡马力大叔说,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永生难忘。地震中失去老伴和孙女的他,在子弟兵的照料下,重新树起生活信心。如今,在子弟兵的资助下,他的女儿也完成了学业,并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子弟兵的到来,把党的好声音带进了小村子,也把幸福生活的希望播撒在了村民的心坎上。听了子弟兵的宣讲,大家心情格外好。

“宽阔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小汽车取代了毛驴车,从村里到喀什原来3天3夜的路程如今只需4个小时,新修的机场也快通航了!”聊起这几年的变化,“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拉齐尼深有感触。他说,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未来的幸福生活一定越来越美好。

“我要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精准脱贫”的阐述,让村民其拉克深受鼓舞。他已筹集到30万元资金,准备扩大自己的民族手工艺品制造厂的规模,立志带领贫困村民共同致富。

“好政策激发着民族兄弟的干劲,也点燃了子弟兵的热情。”该团政委沈新明介绍,连日来,他们组建的3支“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活跃在帕米尔高原,走进牧场毡房,深入民族村庄,为少数民族群众传播党的好声音。

不知不觉中,天色暗淡下来。在拉齐尼的提议下,子弟兵和村民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鹰舞……

    上图:维吾尔族军官阿不都·万力(左)和战友给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何方龙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