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热血青春在北疆大地挥洒 把红色基因在北疆大地赓续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作者:魏天航 宋宇飞 刘鑫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0-27 18:42:35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嵌着几颗残星,吉林大地一片朦胧景象,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一阵阵嘈杂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快点快点,授课快要开始了,三年前我刚刚入伍的时候就听过宣讲团授课,至今还记忆犹新。”摄影员刘鑫催促记者。

近日,北部战区空军“我们是光荣的人民空军”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课宣讲团走进新训某旅,为新兵战士们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旨在“兵之初”就为他们注入红色血脉力量、打牢红色基因烙印。

宣讲团结合讲述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以系统化视角,从人民空军成立、抗美援朝、火红年代、跨越发展以及走进新时代等5个历史时期,以北部空军历史发展为经纬,以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带领新兵共同回顾了人民空军走过的70年壮阔岁月,全面展现了人民空军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精心的准备是为了更精彩的绽放,在讲到第五课《展翅飞翔在新时代》时,一个“金头盔”深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而我们的宣讲团干事也没有让大家失望,“金头盔帅不帅?”“帅”“那想不想试一试?”“想”一名新兵战士因为回答问题出色成了幸运观众,有幸戴上了象征空军歼击机飞行员最高荣誉的“金头盔”。接着,宣讲团干事从“金头盔”来源讲起,讲到航空兵某旅出征空军对抗空战竞赛考核的经历,再讲到空军北疆先锋护航新时代的担当作为,大家听完热血沸腾。

一件件鲜活的感人事迹,一个个振奋的英雄壮举,宣讲团干事们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图文讲述北部空军历史,引导新战友们不断厚实“北疆”的情、立起“北疆”的魂、扎牢“北疆”的根,让“三个北疆”特色教育在“兵之初”扎根结果,在建设一流的战区空军征途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