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装备换“新颜”,支撑打胜仗!

来源:“中部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于晓涛、李晓川、卢晨阳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0-12 17:04:24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人百装一起开动,装备车场热火朝天。为确保武器装备保持良好性能,激发官兵爱装管装意识,确保武器装备保持良好技术性能和战备状态,近日,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精细筹划,组织开展秋季武器装备换季保养。

“车辆换季保养是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细的标准要求、严谨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车场日落实质效。”课目示范结束后,该旅领导说道。

在保养现场,笔者看到,该旅严格按照换季保养标准,坚决不留任何“死角”,官兵们动作娴熟,装备场、车场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拆卸、擦拭、清洗、每项工作都紧张有序地展开,各类车辆装备在战士们的精心呵护下再展“容颜”。

官兵齐动手,装备换新颜。在此次装备换季保养过程中,官兵还不忘老传统,有序组织开展换季保养板报评比活动,“爱装就是爱生命,管装就是保打赢”“精心保养千分细,决胜疆场万里行”……各类换季保养横幅挂满了整个营区,营造了浓厚的换季保养氛围。

小换季大保养,精心呵护才能出战斗力,武器装备是军人的第二生命,只有爱护好每一件武器装备,才能让武器装备发挥出最大效能,真正做到“能战、敢战、胜战”,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