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提升新毕业干部履职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倪子纯、薛全魁 责任编辑:李晶
2021-10-19 08:46:12

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提升新毕业干部履职本领

岗前集训设在艰苦一线

解放军报讯 倪子纯、薛全魁报道:“这次集训告别城市营区,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通过深入一线接受锤炼,我很快完成了角色转变……”9月下旬,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新毕业干部岗前集训课堂上,集训学员李佳怿向战友们分享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成长心得。

“在艰苦一线锤炼摔打新毕业干部,能让他们加钢淬火,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提升履职本领。”该基地领导介绍,以往他们大多在城市营区组织岗前培训。为了让新毕业干部在战味和兵味中深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该基地党委一班人决定把集训场设在艰苦一线基层部队,锤炼新毕业干部岗位任职能力。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干部就怎么培养。”集训课堂上,一线指挥员现场剖析红蓝对抗演练案例;优秀营连主官、“四会”教练员通过模拟设置军事训练、政治工作、基层管理等方面的常见情况,为新毕业干部传授基层常用、履职所需的工作方法和带兵经验。他们还组织新毕业干部与基层官兵面对面交流,倾听战士心声,感受一线带兵人的使命担当。

集训期间,新毕业干部张宁劲结合《战备工作条例》,切身体验一线部队紧张有序的战备秩序。在与参谋人员交流后,他认识到自身掌握的理论知识与基层战备实际之间的差距,决心要扎根基层、尽快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岗位能力。据了解,通过艰苦一线的磨砺,该基地大部分新毕业干部以优异成绩完成结业考核,满怀信心奔赴第一任职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