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雏鹰”高飞,逐梦空天!看飞行员的专属“成人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起帆 李瑞钊 曹凯 等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1 23:53:09

驾驶战鹰完成单飞是每一名新飞行员的梦想,是他们迈向合格战斗员的关键一步。

近日,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组织新飞学员单飞训练,蔚蓝的天空下数架战鹰在跑道上严阵以待。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学员驾驶战鹰呼啸升空,飞向预定训练空域。他们按照地面指挥员的口令,驾驶战鹰相继完成各训练课目。通过课目训练,该旅新飞学员具备了独立驾驶战鹰翱翔天空的能力。

驾驶战鹰奔赴起飞线
学员驾机奔赴指定空域

为了确保飞行学员首次单飞训练顺利进行,该旅在扎实做好理论教学、模拟训练、座舱实习、地面演练等工作的同时,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带教方案,引导学员自主学习、自主研判、自主总结,增强飞行自信心。

学员单飞归来

训练结束后,飞行学员回到空勤休息室后并没有急着收拾装具离开,而是针对单飞训练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讲评,研究解决办法。

(作者:杨起帆 李瑞钊 曹凯 吴迪 李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