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借助“云协助”平台,第967医院专家远程联手救治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奕麟  汪学潮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2 06:38:16

第967医院搭建为兵服务保障“云协助”平台

专家远程联手救治重症患者

解放军报讯 刘奕麟、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967医院收到大连某军校来信,特意感谢该院医护人员倾情救治学员小杨。此前,小杨突发重症暴发性心肌炎,第967医院远程联合院外专家对小杨实施抢救治疗,让原本昏迷的他闯过“生死线”,得以痊愈。

“这次救治,不仅集中了院内科室专家的力量,还通过网络技术争取到院外权威专家的协助,增强了救治力量。”该院领导介绍,搭建“云协助”平台,争取院外权威专家联合会诊,是该院救治危重症患者的创新手段。今年,该院借助“云协助”平台,已成功抢救9例急难重症患者,为兵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当时,小杨因高烧不退,到该院呼吸内科就诊。通过对小杨的各项指标进行研判,接诊医生梅波判断小杨极有可能是较严重的心肌发炎,便将小杨转至重症医学科进行生命全体征监测。当天下午,小杨突然出现血压下降、心律失常、恶心呕吐等症状,经过急救处理,小杨被确诊为重症暴发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情况十分危急。

为赢得抢救时间,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宇鹏立即通过“云协助”平台,远程连线解放军总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相关科室权威专家,联合讨论制订救治方案。历时5天5夜,他们联手对小杨进行多次抢救,小杨最终脱离生命危险。经过1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小杨终于痊愈并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