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年终考核以考促训,瞄准短板精准设置考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耿云龙、胡世坚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02 06:28:30

新疆军区某团以考促训助战斗力提升

瞄准短板精准设置考题

解放军报讯 耿云龙、胡世坚报道:11月上旬,新疆军区某团年终考核拉开帷幕。针对某连在前期静态检查环节发现的问题,导调组在考核中有针对性地设置多个电磁干扰特情,检验连队通信能力。“平时暴露的问题成为考题,直指短板弱项。”官兵说,考核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差距,增强了推进战斗力建设的紧迫感。

“只有紧盯问题弱项设置考题,才能倒逼官兵补齐战斗力短板。”该团领导介绍,往年组织年终考核,静态检查与动态拉动经常分开组织。今年,他们采取静态检查与动态拉动相互融合、相互检验的考核评估模式,将静态检查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嵌入动态拉动考核环节,促进部队在固强补弱中提升战斗力。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某连在前期检查中暴露出战备小组名单更新不及时问题,导调组针对这一情况下达有关课目;某连修理要素存在未配齐备用零件问题,导调组下达紧急抢修课目……考题直指“软肋”,让官兵更加清楚地找到差距。

此次考核重在发现问题,真正做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训。考核结束后,各营连立即展开总结反思,并制订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