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爆赞!火箭军某部专派15人快马加鞭送喜报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航、江坤龙、王凯、吴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2-27 16:13:26

“咚咚锵、咚咚锵……”喜庆的锣鼓声在火箭军某部临时来队家属楼外响起,看着百余名官兵列队送喜报的隆重仪式,来到部队不久的军嫂陈文静,手捧着丈夫杨云辉的三等功喜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跨越1500公里的距离,从内陆省城来到边关驻地,第一次走近丈夫日夜奋斗的战位,陈文静有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忐忑,而突如其来的喜报却让她的内心被荣誉带来的喜悦包围着。平日里,长期分居两地的她不仅要忙于医院繁忙的工作,还得肩负起照顾长辈、料理家庭的重担,看着部队领导送来的这份沉甸甸的喜报,她坦言“云辉能受到部队这样的重视,我苦点累点都是值得的!”

喜报送家门,共享军人荣誉。该部队注重构建部队、家庭、社会的“三位一体”荣誉激励体系,以年底立功表彰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喜报送家门”激励活动,让带“响”的喜报送进家门,不断深化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立起崇尚荣誉、争优创先的鲜明导向,激发官兵矢志强军、为战担当的内生动力。

“看到媳妇开心的笑脸,我感觉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戴着三等功勋章的房欣与妻子罗尊一同合影,照片中的两人笑得格外甜蜜。房欣说,因为岗位的特殊性,有时一个星期都打不上一通电话,夫妻之间的嘘寒问暖、情感互动划出了“一道坎”,但罗尊长久以来的支持和认同,也更加坚定了他一定要把工作干好、把队伍带强的决心。他笑着说“这枚军功章,媳妇得占‘大头’。”

“喜报送到家,能让军属感受到部队的温暖和关怀,更能进一步激发官兵建功立业的斗志,让军人的荣誉看得见、摸得着!”该部领导介绍,他们派出15名干部组成送喜报队”,联合各地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政府相关机构,向分布在10余个省、市的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上荣光,借助军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宣传,切实增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营造尊重功臣模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