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庆祝建团100周年接力跑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宝瑞、刘龙淼、张凯丽、贺松松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5-04 13:17:56

4月29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前夕,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以“庆祝建团一百年、激扬青春向战行”为主题,组织了一场百人百公里接力跑活动。

100名青年官兵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贺松松摄

活动当天,100名青年官兵迎着清晨的朝霞,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全体官兵领取了号码服。笔者在现场注意到,本次活动的号码服进行了特殊的设计,每件衣服上都印有特定年份和当年的团史大事。

身着印有“1919五四运动”字样号码服的某队教导员崔云昊在起跑前,向官兵们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官兵们在认真聆听“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 贺松松摄

“奔跑吧,青春!”在官兵的呐喊声中,崔云昊领跑第一棒,接力跑随即进入竞赛阶段。从不同连队遴选的100名优秀团员青年蓄势待发,由裁判员进行分组计时。

某队教导员崔云浩领跑第一棒。 贺松松摄

官兵们争分夺秒地传递旗帜。 贺松松摄

“加油!加油!”警卫勤务连上等兵于浩奋力冲刺,完成最后一棒。计时结果很快出炉,整个接力跑历时 5小时56 分。最终,警卫勤务连代表队摘得桂冠。

警卫勤务连上等兵于浩完成最后一棒。 贺松松摄

“奔跑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青年官兵,要勇于承担使命,接力前行不惧任何挑战!” 一中队参赛选手、中士刘景通深有感触地说。在去年年终考核中,他取得了所在连队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