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利刃出鞘,实弹射击“火力全开”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张联青 谢圆 王静彬 丁玉贺 叶家豪 责任编辑:王韵
2020-09-14 16:58:42

枪声隆隆,硝烟弥漫。近日, 驻苏某部组织开展轻武器年度实弹射击考核。笔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考核的官兵士气高昂、作风严谨,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操作规程进行此次实弹射击。主考人员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区分待机区、发弹区、考核区、射击地线,并设置指挥所、救护所,确保此次实弹射击安全顺利。

该部领导告诉笔者:“任务在前,官兵们勇当先锋,虽然天气酷热,路上颠簸,却丝毫没有影响官兵们对训练的热情,圆满完成了这次实弹射击任务。越是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摔打磨练、淬火成钢才更能锤炼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待考、射击、验枪、检靶....各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来感受一下硝烟阵阵的射击场。

考核前,考核指挥人员对射击考核要求进行强调。

集结地域官兵整装待发。

设置卫生所,卫生员全时待命。

安全员对考核枪支进行检查。

部队首长发射三发信号弹,射击考核开始。

严格管控枪支弹药。

待考官兵,信心满满,斗志昂扬。

考核现场,紧张有序。

硝烟弥漫,射击场上巾帼不让须眉。

更换靶纸,确保考核成绩准确无误。

考核成绩准确记录,考核靶纸留存备案。

枪械员对故障枪支进行应急处置。

瞄准射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