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新兵连|“拍一拍”00后新兵的演示汇报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晓威 郝伟琦 郭文彬 等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2-31 22:41:28

“拍一拍”00后新兵的演示汇报

■李晓威 郝伟琦 郭文彬 车元元 马晓斌

3个月前他们背上行囊,踏着9月酷暑阔别家乡,挥洒汗水与过往告别,将责任与使命刻在心上。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隆重举行新兵入伍训练阅兵暨军事课目演示汇报,近600名新兵帅气亮相分列式、刺杀操、战斗演练……今天,请跟随镜头一起见证“00后新兵”的成长与蜕变。

新兵列队准备接受检阅

新兵列队准备接受检阅

3个月时间转瞬即逝 ,他们从地方的稚嫩青年,到英姿飒爽的合格军人。一双双坚毅的眸子,一个个铿锵的步子,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凝聚着新战士的成长与蜕变。“分列式,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近百名新兵组成的6个方阵,以排山倒海的气势,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迎军旗

受阅方队

受阅新兵

3个月前,带着父母、亲人的嘱托,这群有志青年怀揣献身国防的强军梦,从四面八方汇聚军营,满怀报国热情投入到新兵入伍训练。这3个月的入伍训练,新兵们系统接受了队列、战术、轻武器射击、战场救护、野外生存等科目训练,逐步打牢了作为一名合格兵必备的军政基础,由一名地方青年向真正的士兵迈出了坚实一步。

战术基础

刺杀操

旗语指挥

擒拿格斗

应急棍术

战场救护

汇报表演场上,新兵们进行了实战化训练科目展示。实战化背景贯穿始终,既是对新兵3个月来训练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对全体新兵强化战备意识的一次专题教育,展示的科目共有10余项左右,包括格斗、手语旗语指挥、战场救护、战术综合演练等课目。一招一式尽显新战士勇猛无畏、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硝烟炮火中,刺耳的爆炸、冲锋的呐喊、扬起的烟尘交织在一起,新战士们青春沸腾,血性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