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新兵连 | 揭秘!我的班长名叫——“万事通”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晓威 十三 李文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14 08:41:52

阳春三月,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汇聚到火热军营,挥洒汗水、燃烧青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新兵连生活。今天,一起跟随笔者走进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看看新兵连的生活到底是啥样,见证我们的“万事通”班长们如何将地方青年们锻造成合格军人。

班长在给新战友讲解示范战术基础

“班长,我想去厕所!”

“班长,我想去洗手!”

“班长,我去倒垃圾!”

“班长,我想家了!”

“班长……”

“班长……”

在新兵团听到最多的就是班长、班长、班长…军营里的他们甘于奉献、乐于传承,是当之无愧的“军中之母”。

班长在给新战友纠正队列动作

海来阿什,2010年入伍,党员,现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新训二连代理排长。队列训练是他的强项,站如松、行如风,挺拔的身姿,一步标准的75厘米,无不来自于他每一天挥汗如雨的刻苦训练。在后续训练中,他将让新兵们个个都成为雷厉风行的硬核战士。

班长在给新战友分享叠被子技巧

潘奇凯,2015年入伍,党员,现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新训六连代理排长。平日里不善言辞的他,在新兵连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话痨哥”,“吃饱了吗”“天冷了多加衣”“晚上大家盖好被子”成了他的口头禅。班里新同志受了伤,他赶忙带新战友去卫生队进行处理。扫地、叠衣服、整内务……内务标准绝对是没话说,耐心细致的他将带领新兵们成为真正的部队“暖男”。

班长在给新战友讲解示范战术基础

瞿敬军,2017年入伍,预备党员,现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新训三连班长。勤学苦练,素质过硬,格斗、刺杀、战术基础等动作他都非常干练,每一次的踢腿、每一次的出拳,热爱格斗的他会和新兵们在训练场上一起苦练杀敌本领。

班长在给新战友演示双杠技巧

周宜厂,2015年入伍,党员,现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新训三连代理排长。3000米跑、单杠、仰卧起坐……新兵们都可以来挑战他。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无论是训练中,还是考核中,他都能教会新兵如何练就过硬的体能素质。他常对新战友说:“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面对荣誉就是要敢抢敢拼!”

班长在和新战友谈心交心

扈晓燕,2017年入伍,团员,现为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新训一连班长。在部队想让新兵们刮目相看,班长不仅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还要有科学有效的带兵方法。她知兵心、暖人心,会讲、会教、会做、会听,她会让新兵迅速融入部队这个大家庭。

班长和新战友合影

耐心、知心、细心就是新兵班长们的样子,新兵班长作为一线带兵人,作为军营里的兵头将尾,无愧于“军中之母”的称号,他们在新兵们的军旅生涯中,从始至终陪伴,默默无闻付出。正是因为班长们的谆谆教诲,新战士们才能真正地迈好军旅第一步,才有了更加精彩的军旅生涯!